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称大陆新型056护卫舰适合南海舰队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 16:32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国产新型护卫舰图片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国产新型护卫舰图片

  环球网消息,据台湾《台北时报》英文版网站5月22日报道,解放军056级轻型护卫舰首舰即将下水。美国海军专家认为,这种新式轻型舰艇火力适中,未来可能主要在南海执行任务,但不适合在黄海和东海对付美国、日本的舰队。

  报道称,上海沪东造船厂主管人员表示,第一艘056级轻型护卫舰会在“几天之内”下水,有望在今年年底服役。沪东造船厂和广州黄埔造船厂正在竞相建造这种轻型护卫舰。目前,有4艘该级舰正在建造中。

  《台北时报》还称,056级轻型护卫舰去年年底初露端倪,外界至今仍对其知之甚少,估计其排水量在1400吨到1700吨之间,装有应对高海况的减摇鳍。武器方面,舰上装备1门76毫米口径主炮、1具FL-1000型防空导弹发射装置、4枚最新式“鹰击”-83反舰导弹,舰上的鱼雷系统具备一定的反潜战力。舰艇后部设计有直升机平台,也可起降无人机。分析家们认为,056级轻型护卫舰有望取代037“红箭”级导弹艇以及其他的老旧导弹艇和护卫舰。

  《台北时报》认为,056级轻型护卫舰的出现填补了小型近岸巡逻艇和大型护卫舰之间的战力空白,擅长和同类轻型导弹护卫舰作战,适合部署在与菲律宾、越南存在争端的南海。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的詹姆斯•霍尔姆斯称,056级火力适中,强于其在南海的大多数对手。“不过,这些新式轻型护卫舰不太适用于黄海和东海,因为那里有强大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和美国海军第七舰队”。霍尔姆斯认为,与加入海军主要行动相比,056级这类舰艇更适合组成小型舰队。他还说,与台湾海军装备的“拉菲特”级护卫舰一对一地比较,056级显得有些粗糙,但会在高强度海战中给台湾海军的水面舰艇部队带来严峻挑战。

  《台北时报》称,056级轻型护卫舰还会面向国际市场,“据说孟加拉国海军对这种装备就很感兴趣”。自从轻型护卫舰在国际市场走俏后,德国、法国等国都在加紧推销本国产品。今年2月,法国舰艇建造局船厂就向马来西亚成功出口了6艘“追风”级巡逻舰。不过,一些发展中国家海军规模较小、军费有限,很难接受昂贵的西方舰艇。而“中国制造”性价比高,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056 护卫舰 南海舰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