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第二架歼-20试飞可匹敌F-22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09:24  环球网微博
中国编号2002的第二架歼-20首飞成功 中国编号2002的第二架歼-20首飞成功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5月23日报道,中国第5代歼击机歼-20的第二架原型机5月中旬开始在成飞试验中心试飞,相关图片在中国和西方军事论坛广泛流传。专家认为,歼-20完全可以与美国F-22抗衡。

  俄媒称,中国歼-20验证机2011年1月首飞。当时之所以为公众所熟知,可能是因为非官方渠道有意泄露,当局仅在数日后才证实了相关消息。军事专家认为,中国歼-20性能先进,能和世界上唯一服役的第5代隐形歼击机F-22竞争,可以和美国同类产品抗衡。

  俄媒称,西方认为,歼-20与F-22在一些细节上非常类似,怀疑中国得到了西方一些最新技术,包括隐身技术和机身布局技术,可能来自美国或俄罗斯。引起西方疑问的另外一个事实是,中国第5代歼击机的研制进展过于迅速,而且已开始进行试验。中国最初只是声称新型战机的出现时间不会早于2017年,美国甚至原以为直到2020年或以后才能看到中国首型隐身歼击机。有一种说法认为,中国歼-20隐形技术可能源自1999年在塞尔维亚坠毁的美国F-117飞机,其残骸可能被中国商人买走。中国坚决否认歼-20以他国技术为基础,强调这完全是中国研究人员和工程师的功劳。试飞员确认,具备一些先进性能的歼-20真正实现了国家航空技术的突破。但是,现在歼-20暂时还在使用从俄罗斯进口的发动机,中国暂时无法自主研制出类似产品,因此最新型歼-20可能还无法投入量产。

  俄媒称,美国对中国军力的发展和新型武器的研发非常担忧,无论是采用反雷达隐身技术的新一代歼击机歼-20,还是其他项目。美国认为,去年中国军费高达1800亿美元,远远超过中国官方今年公布的1060亿美元的数字。美国担心受到中国强力竞争威胁,特别是在F-22问题不断的情况下,不久前美国防长帕内塔下令限制F-22的使用。美国同时担心军力持续增强的中国会在台湾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近日要求向台湾出售66架F-16歼击机,进一步加强台湾空军实力。

  第5代歼击机性能先进,主要优势在于机载系统完全信息化,飞行员能实时全面掌握空情,而且具备超机动性能、超音速巡航能力和隐身能力,使用最新型发动机。实际使用费用也明显降低,每飞行小时大约1500美元,远远低于苏-27飞机大约1万美元的标准。(编译:林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