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防长宣布上百个军火采购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09:07  人民网-人民日报
资料图:目前菲律宾军队的装备老旧过时。 资料图:目前菲律宾军队的装备老旧过时。

  本报马尼拉5月22日电 (记者于景浩)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22日表示,菲律宾正加速采购最新武器装备,用于未来5年“保卫领土”的装备现代化项目多达138个。

  加斯明称,有58个项目已经获得批准。他透露,阿基诺三世政府正致力于通过一项700亿比索(约合16.7亿美元)的国防预算,以推动军事现代化。同一天,菲律宾总参谋长德尔罗斯还在美国参加了第二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的接收仪式。菲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此前也曾向菲媒透露,不少国家正在帮助菲律宾提升国防能力。其中包括日本将向菲提供12艘巡逻船,菲正考虑从韩国购买战机,澳大利亚将向菲提供搜救船并加强军事合作等。

  菲律宾当地一位分析人士告诉记者,菲律宾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购买巡逻船等装备并不是新闻。日本媒体今年3月曾报道过日本政府考虑向菲律宾提供10艘巡逻船,而菲澳军事合作甚至是三四年前的旧闻。然而,菲律宾高官在黄岩岛事件悬而未决的敏感时刻,主动向媒体爆料这些旧闻,给外界一种寻求外部势力介入的印象。这样的举动对黄岩岛事件的解决十分不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军火采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