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卫星图像显示朝鲜正升级火箭发射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09:05  环球时报微博
2012年4月29日的舞水端里发射场卫星图,图片由DigitalGlobe提供。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称,朝鲜自去年开始,一直在升级该火箭发射场,以便发射更大火箭。   2012年4月29日的舞水端里发射场卫星图,图片由DigitalGlobe提供。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称,朝鲜自去年开始,一直在升级该火箭发射场,以便发射更大火箭。
2012年4月29日的舞水端里发射场卫星图,图片由DigitalGlobe提供。美联社称,该图像所显示的似乎是朝鲜舞水端里发射场内一个火箭组装建筑物的初级建筑状态。   2012年4月29日的舞水端里发射场卫星图,图片由DigitalGlobe提供。美联社称,该图像所显示的似乎是朝鲜舞水端里发射场内一个火箭组装建筑物的初级建筑状态。
图为该机构怀疑朝鲜正在建设的新发射场,标注有被认为是燃料与氧化建筑、水坝、水渠、水罐等设施。   图为该机构怀疑朝鲜正在建设的新发射场,标注有被认为是燃料与氧化建筑、水坝、水渠、水罐等设施。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美联社22日消息,美国一个研究团体22日表示,卫星图片显示,朝鲜正在给位于该国东北部的一个旧火箭发射场进行大幅升级,这可能是为以后发射更大火箭铺路,比如航天发射器和洲际导弹等。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说,朝鲜对其舞水端里发射场的升级工作,自去年夏天就已经开始,这反映出朝鲜“致力于扩大其火箭计划的决心”。美国等国家担忧这种火箭可能是为了制造核武器而研发。

  法新社的报道则称,卫星影像显示,朝鲜去年在舞水端里发射场“进展迅速”,为了一座装配更大火箭的建筑物,附近一个村落似乎已被夷为平地。

  研究人员估计,这个升级的火箭发射中心将在2016至2017年间开始运作。

  朝鲜《劳动新闻》22日对半岛局势发出新的警告说,朝鲜半岛的“核战争危险时刻都在增加”。报道指责韩国李明博政府的“侵朝妄想和鲁莽的刺激朝鲜的活动进一步激化了北南之间的不信任和对抗”。同一天,朝鲜外务省发言人也发表声明,谴责八国集团峰会宣言,称宣言内容是对朝鲜和平发射卫星和发展自卫核遏制力的侵犯。该发言人还说,美国等国家关于朝鲜“核试验说”正反应了“他们的心虚和长期以来对朝鲜的敌对政策”。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