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官员称菲越要求台就南海问题勿与大陆联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 11:59  环球时报微博

  环球网5月22日消息,台湾“国家安全”局长蔡得胜21日说,台湾在南海有角色,包括菲律宾、印尼与越南等周边国家官员不管在公开或私下,都一再要求台湾“不要跟大陆联手”,这代表“台湾存在的力量与价值”。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蔡得胜21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业务报告“近期东海、南海情势发展及其影响之研析”,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陈明文质疑近期南海争议不断,台湾没有声音。

  蔡得胜答询时说,“我们并不是没有发言权”,台湾有角色,包括菲律宾、印尼、越南等国家官员不管是公开或私底下,都一再要求台湾“不要跟大陆联手”,这代表这些国家知道台湾“有存在的力量与价值”。

  面对民进党籍“立委”许添财质询,蔡得胜证实台湾中油在太平岛附近有一个油井独立开发计划,到目前为止没有遭到周边国家的干扰或阻止。

  有关钓鱼岛日前相关纷争,有“立委”质疑日本跳过台湾直接与中国大陆沟通,蔡得胜澄清,日本有跟台当局谈论这件事情。

  另外,美国国防部日前公布“2012年中国军力报告”指出,未来10年间大陆有机会建造数艘航空母舰和附属战斗群。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质询时,要求蔡得胜说明大陆航空母舰“瓦良格号”是否仅供训练而不会用于作战,以及大陆是否有自行建造航空母舰的计划。

  蔡得胜说,瓦良格号今年已经过6次海测,研判年底会部署,初期大概作为训练用途,但不代表有作战需要时不会改为作战舰。

  他指出,大陆于2013年与2015年要建造两艘中型传统动力航空母舰,建造期间为7年时间,估计会在2020年和2022年完成。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湾 南海 南海争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