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特种兵班长每月工资自己留1千其余2千给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 10:56  中国广播网微博
记者与侦察兵一起讨论“敌情” 记者与侦察兵一起讨论“敌情”
记者在直升机上采访尖兵班长 记者在直升机上采访尖兵班长

  中广网济南5月22日消息 (记者陈欣 通讯员张殿杰 陶连鹏)一声令下,记者跟随侦察兵们登上武装直升机。尖刀班班长李森,负责今天的训练。

  记者:今天训练什么科目?

  李森:直升机快速机降。

  记者:现在离地面多少米?

  李森:十五米。

  记者:相当于五层楼高了。这个高度没有保险绳?

  李森:没有。只有快速滑降绳,立即投入作战。

  这个战术动作实战价值极高,但是风险也大。李森亲自做了两次示范后,指导战士们展开训练。

  李森:指导口令……下……滑降……第二名跟上……下……

  训练结束后,记者夸奖李班长胆大心细。战士们说,班长就像兄长,责任感强。不料李森却说,当兵之前自己是一个连父母都操够了心的“叛逆青年”。

  李森:什么也不懂,光想着玩,只要高兴就行。很少听父亲的话。

  父母狠狠心,把这个最小的儿子送到了部队。当兵四年后,李森第一次探亲回家。

  李森:我第一眼看到爸爸妈妈头发白了,两眼的眼泪顿时流下来了。

  部队生活的潜移默化,让这名年轻的战士开始转变。

  李森:当兵的生涯让我学到了许多许多,责任感就上去了。现在工资每个月我自己留上一千块钱,剩下两千给父亲转过去。

  记者:希望老人把日子过好。

  李森:我对妈妈说,也不一定有女儿才孝顺,儿子也照样孝顺。父母非常高兴。

  李森两次立功,在国外和外军同台竞技受到表彰,现在还是全团直升机机降作战教员。他说,他忘不了七年前的第一次拉练,是老班长扛着自己的背囊帮自己攀上悬崖。

  李森:背的东西太重了,我一个新兵,上不去。我们班长把背囊放在上面,让后又下来把我的背囊背着,让我先上去。

  记者:七年了还记得?

  李森:一辈子忘不了。

  记者:记得班长名字吗?

  李森:我们班长武晓龙。像自己亲兄弟一样。等我们当了班长,也要一代代往下传。

  团政治处主任刘兆明:部队就是一所大学校,年轻官兵锻钢淬火的大熔炉,成长的效率是比较高的。往大处说,对国家对军队,从小处说,对家庭对父母,负起了责任的。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特种兵 侦察兵 机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