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认为中国去年军费开支远高于2012年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 09:21  环球网微博
五角大楼18日公布的《2012年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报告谈及中国的核力量称,中国目前拥有50-75枚井式发射液体洲际导弹和公路机动固体洲际弹道导弹。   五角大楼18日公布的《2012年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报告谈及中国的核力量称,中国目前拥有50-75枚井式发射液体洲际导弹和公路机动固体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独立报》5月21日文章,原题:五角大楼用“中国威胁论”恐吓世界 华盛顿未能成功稳定与中国的关系。美国国会众议院批准向台湾地区出售66架战斗机,而后美国防部又公布了关于中国国防预算增长的报告,无疑是火上浇油。对此,俄罗斯专家指出,事实上,北京军费开支远远落后于美国用于军事目的资金投入。

  中国通过外交途径对美方发布中国军力报告的行为表示不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美国军方冷战思维作祟,鼓吹“中国军事威胁论”。事实上,“中国发展有限军力,完全是为了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

  五角大楼发布的中国军力报告中说,中国利用日益增长的军事预算,以发展先进的导弹技术和网络空间战手段。中国网路间谍威胁美国经济安全。美国认为,2011年中国军费开支达1800亿美元。这远远高于中国官方公布的2012年军事预算——1060亿美元。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主任研究院雅科夫 别尔格尔表示,“没有人能够准确说出预算数额。美国提出的论点中存在真实成分。如果算上军民两用物资,那么真实数据可能会高出中国官方数据,但少于美国给出的数据。”

  “不管怎么样,中国军费开支都无法与美国的相提并论”,别尔格尔说,“对于中国而言,发动反美战争可能会导致两败俱伤”。

  中国战略基于在多个棋盘中周旋——美国、欧盟以及亚太地区的邻居们。对此,别尔格尔指出,中国需要软、硬实力并存。在发生冲突情况下,它可以非对称回应潜在敌人,即击中对手要害。因此,中国如此多地关注网络战和太空。(作者:弗拉基米尔·斯科瑟列夫,胥文琦译)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美国发布2012年涉华军力报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费 中国威胁 军力报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