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情报机构预计歼-20战机2018年具备战斗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 08:39  环球时报微博
歼-20的第二架原型机 歼-20的第二架原型机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5月18日报道称,正当美国最新制造的超级喷气战机由于安全问题而受到限制时,五角大楼当日发表的一份新报告称,中国的下一代战斗机在设计上似乎拥有相似的性能。

  五角大楼《2012年度中国军事评估》中指出:“中国于2011年1月时进行的下一代战斗机样机的试飞,突显出了其生产出结合隐形属性、先进航电设备,以及超级巡航能力引擎的战斗机的野心。”

  该报告发表的一个月之前,歼-20机型第二次被报道发现于中国某机场,这是在该机型第一次公开飞行超过一年半的时间之后。

  五角大楼所说的这些属性,正是F-22猛禽战斗机所具备的先进功能;美国空军及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希望将其打造成世界上最尖端的战机。然而目前,出于对飞行员安全的考虑,预计耗费美国政府790亿美元的整个F-22机队受到了严格的飞行限制。

  该限制要求飞机靠近潜在着陆带,以防空中紧急情况。在其发表的两周前,ABC新闻网“晚间在线”调查发现了这种平均造价高达4.2亿美元的喷气战机一直受到一种稀少发生,但存在可能的致命氧问题的困扰。尽管去年进行了大量调查,空军仍未能查明原因。

  F-22本身的理念也已受到了长期的争论。空军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行政人员表示,它是美国未来武装力量所必需的。然而,迫于政治压力,2009年美国国会削减了新式超级战机的经费。

  尽管从2005年下半年就可投入战斗,从伊拉克、阿富汗到去年3月利比亚的“禁飞区”,该战机一直未投入实战。无论何时,美国空军都表示,并不需要这么精密的飞机。

  去年8月,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的T-50战机于航展上亮相;俄罗斯的新闻报道直接将其与F-22做比较。虽然中国被确信仅拥有少量的歼-20战机,上个月美国政府发表的一篇关于中国武装系统的报告称,美国情报机构预计,到2018年,至少数架歼-20战机将可以投入战斗。

  这份来自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的文件透露,一些美国分析员怀疑,中国在开发诸如有效隐形技术和高性能引擎的“设计第五代战机的关键部分”上已经走了很远。

  负责东亚及亚太安全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David Helvey说,“我们还需继续关注其发展,它仍处在样机的阶段。我们希望可以继续监督其进展,以准确理解中国打算将它用在什么地方,我不希望在这个时候推测这些特殊任务会是什么。”

  在2009年的一次演讲中,盖茨指出,其他国家正在开发下一代战斗机;但美国在这场博弈中已经走在了前面,而且随着美国空军开始接收F-35联合攻击机——这种差距“只会变得更宽”。(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20 中国第五代战斗机 隐形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