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郑和号训练舰停靠吉布提补给休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 17:39  中国新闻网微博
出访指挥员、海军副参谋长廖世宁少将接受本网记者专访。刘征鲁 摄 出访指挥员、海军副参谋长廖世宁少将接受本网记者专访。刘征鲁 摄

  中新社吉布提5月20日电(曹金平)执行“和谐使命—郑和舰环球行”任务的中国海军远洋航海训练舰“郑和”舰,当地时间20日上午8时停靠吉布提共和国吉布提港,进行为期2天的补给休整。这也是“郑和”舰自环球航行以来的首次停靠。

  “郑和”舰是在结束对印度的友好访问之后,5月13日从科钦起航经由八度海峡、阿拉伯海南部海域于5月17日凌晨进入亚丁湾海域的。期间,“郑和”舰环球航行出访指挥所先后组织随舰实习学员和舰员在阿拉伯海海域举行了反海盗部署演练,在亚丁湾海域与中国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开展了以编队运动、战斗航海等科目为主要内容的联合训练,与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随舰特战分队开展了反海盗部署训练,并组织随舰实习学员参观了中国护航舰艇。此外,“郑和”舰还完成了海上补给。

  按照计划,“郑和”舰在吉布提停靠期间,将重点进行装备检修保养和补给,分批组织官兵和随舰实习学员外出参观见学,并向中国驻吉布提大使馆、中资机构人员开放参观。

  吉布提位于非洲东北部的亚丁湾西岸,南与索马里为邻,北、西和西南与埃塞俄比亚交界,由于扼守亚丁湾和红海要冲,战略地位极为重要。这里有美军在非洲唯一的军事基地和法国在海外最大的军事基地。属热带沙漠气候,年平均气温在30℃以上,有“炽热的海滨之国”之称。

  吉布提港是东非最大的海港之一,地处欧、亚、非三大洲的交通要冲,扼红海入印度洋的咽喉,被西方称为“石油通道上的哨兵”。吉布提港也是各国护航舰艇的补给休整点之一,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护航舰艇,都曾多次停靠该港口补给休整。

  吉布提是“郑和”舰环球航行出访的第四站。按照计划,该舰下一站将访问意大利塔兰托。(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