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坚决反对美对华正当正常国防建设说三道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 05:01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9日就美国国防部日前发表2012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答问时说,美国国防部发表的这份报告,对中国正当、正常的国防建设说三道四,散布“中国军事威胁论”。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交涉。

  他说,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致力于维护和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国发展有限的军事力量完全是为了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只要是不对中国怀有敌对意图的国家,都不应对此感到疑虑和担忧。

  “我们要求美方尊重事实,改换思维,停止年复一年发表此类报告的错误做法,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双方互信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他说。

  刘银生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美国发布2012年涉华军力报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