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总统阻前军官赴黄岩岛 中方继续保持高度警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9日 10:4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马尼拉5月18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总统府18日证实,菲总统阿基诺确实曾出面要求前海军陆战队上尉菲尔多不要率团体前往黄岩岛,以“防止菲中两国间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

  曾扬言要前往黄岩岛海域的菲尔多早前声称在总统阿基诺干预下,他领导的团体已决定取消赴黄岩岛行程。菲总统府副发言人华尔特女士18日在记者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称,“阿基诺总统确实和菲尔多通了话,要求他重新考虑前往黄岩岛的计划,因为这可能会被负面解读”。

  华尔特称,菲律宾坚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有关黄岩岛主权声索争议的立场,以平息菲中两国间的紧张局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强调,黄岩岛是中国领土。中方将继续在黄岩岛保持高度警戒,阻止任何挑衅行为,也希望菲有关方面不再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或挑起过激行为,回到外交解决的正确轨道上来,并为此发出清晰、一致的信息。(完)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黄岩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