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北斗导航应用服务开始全面推广和产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 04:13  解放军报
资料图:使用北斗一代卫星导航系统的解放军官兵。 资料图:使用北斗一代卫星导航系统的解放军官兵。

  本报广州5月17日电 特约记者张利文、记者王瑶报道:记者从16日在广州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获悉,随着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2011年12月试运行和今年4月第十二、十三颗北斗导航卫星“一箭双星”发射成功,北斗系统的定位、导航、授时服务性能不断提升,应用服务逐步拓展到交通运输、气象、渔业、林业、测绘等领域,北斗导航应用呈全面推广和产业化态势,已产生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介绍,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按要求实施“三步走”总体规划,并形成突出区域、面向世界、富有特色的发展道路:第一步,2000年建成北斗卫星导航试验系统,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第二步,建设北斗卫星导航系统,2012年左右形成覆盖亚太大部分地区的服务能力;第三步,2020年左右,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形成全球覆盖能力。

  根据发展计划,北斗系统即将完成“第二步”建设任务,系统已提供试运行服务,各项性能指标满足区域服务要求,年内将再发射3颗组网卫星,于今年年底前后向亚太地区用户正式提供免费的无源定位、导航、授时服务。

  今年底形成覆盖亚太大部分地区服务能力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斗导航 卫星导航 导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