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召忠:美国核潜艇此时停靠菲律宾威慑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 11:29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孝金波)今天上午,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主任张召忠少将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在回答网友关于“美国核动力潜艇近日停靠菲律宾北部的苏比克湾‘补充物资’”时表示,美核动力潜艇在此时刻停在苏比克湾港,这是表现了美国对这个地区形势的关心,也是对中国的军事威慑。

  网友在访谈中提问:菲律宾军方15日透露,一艘美国核动力潜艇近日停靠菲国北部的苏比克湾,以“补充物资”。菲海军发言人通塞强调,这艘美国核潜艇停靠苏比克湾跟菲律宾与中国在黄岩岛海域持续的对峙事件“毫无关联”,只是一次“例行停靠”。此前是否也有类似情况?您怎么看?

  张召忠说,首先美国核动力潜艇在这个时刻停在苏比克湾港,表现了美国对这个地区形势的关心,也是对中国的军事威慑。美国的核潜艇是他的秘密武器,通常不会浮出水面访问其他国家,潜艇和航空母舰不同,这样的一艘核潜艇在此时到苏比克湾,从1992年以来没有过。所以,这表示美国用这种方式体现了对菲律宾的支持对中国的挑衅,这个是很显然的。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