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空歼-10实现空中二次加油提升纵深突击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 09:55  中国网络电视台
视频截图:在4000米高空,飞行员驾驶战机缓缓靠近,一次对接加油成功。 视频截图:在4000米高空,飞行员驾驶战机缓缓靠近,一次对接加油成功。

  南京军区空军航空兵某师是最早装备国产新型歼十战机的部队,日前,他们在首次带有战术背景的空中二次加油训练中,加、受油机全部一次对接加油成功。

  上午8时,2架歼十战机飞向指定空域。5分钟后,百公里外的某军用机场,空中加油机也按时起飞。双方在4000米高度采用对飞方式会合,组成加受油编队。

  在4000米高空,飞行员驾驶战机缓缓靠近,一次对接加油成功。

  南京军区空军航空兵某师飞行员肖学荣:加油时,受油机与加油机的高度、速度,相对位置都必须严格保持不变,当受油机加进一部分燃油后,飞机重量将会增加,而加油机重量又会减轻,两机必须随时调整飞机的速度和状态,以保证顺利实施加油。

  成功加注航空油料的歼十战机退出加油航线后,迅速拉升至万米高空,展开空中对抗。返场时,歼十双机出现油量不足,随后实施第二次空中加油。

  南京军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副师长王卓平:空中加油训练是衡量现代空战能力重要标志之一,战机经过空中加油能够极大提高战机的作战半径、机动航程、有效载荷和滞空时间,纵深突击能力和战场生存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