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渔民称中国持枪人员在黄岩岛海域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3日 17:23  环球网微博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中菲黄岩岛事件已持续一个多月,鉴于菲方的挑衅姿态,中国向黄岩岛海域派遣的公务船和渔政船一直停留在该海域,保持警戒。但在菲律宾渔民看来,中方的正常维权行动却是对他们的一种“威胁和恐吓”。

  菲律宾GMA新闻网5月12日报道了菲律宾渔民近期在黄岩岛海域的“所见所闻”。

  “他们派遣皮艇跟着我们,并包围我们的船。虽然他们没有发出威胁,但是这很危险,因为有时候我们几乎就要撞上了。”一名40岁的菲律宾渔船工作人员称。据称,他刚刚结束在黄岩岛附近为期两周的出海作业。

  “我们感到害怕,他们的船紧紧跟着我们,距离近得甚至都要挨住我们的船桁了。”他称。

  据一名菲律宾渔船船长描述,黄岩岛海域有多艘中国的皮艇,每艘上面约有8个人,他们穿着灰色迷彩服,佩戴有步枪和长焦相机,相机专门用来“拍照菲律宾人”。

  这些菲律宾人还称,这些皮艇是由中方巡逻船部署的。这些巡逻船目前在黄岩岛的入口位置已经停留一个多月时间,以宣示中国对黄岩岛的主权。

  GMA报道称,过去多年来,中国和菲律宾的渔民一直是和平共享黄岩岛周围丰富的渔业资源,但现在来自中国的“威胁”已经让当时那种“海洋友情”消失殆尽。

  报道称,尽管黄岩岛海域存在主权争端,但在过去,来自菲律宾、中国及越南等国的渔民都会经常来到这里,渔民们用手势可以简单交流。

  “如果我想喝水,我只需要举起一口缸子并作出喝水的动作,他们(中国渔民)就会给我水了。”一名菲律宾渔民称。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黄岩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