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陆军时报:狙击手如何悄然改变现代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2日 10:29  新华网
美军的狙击手 美军的狙击手

  【《今日美国报》网站5月9日报道】题:狙击手如何悄然改变现代战争(记者吉姆·迈克尔斯)

  当海军陆战队军士乔纳森·查尔斯的部队到达阿富汗时,这些美国士兵面对的是一支以逸待劳的敌军,每次他们走出基地,敌人便伺机寻求交战。担任流动狙击手的查尔斯说:“他们走出营地不超过50米就会遭遇密集的火力。”

  这个海军陆战队营很快在阿富汗南部的穆萨堡地区到处布置了伪装手段精良的流动狙击小组。该地区以前曾是塔利班的大本营。狙击小组会一连隐蔽数天,他们藏身于巨石或民居土墙的裂缝中,等待毫无戒备的武装分子落入圈套。

  结果数十名武装分子丧命于一支他们从未见过的敌军之手。查尔斯说,有关暗处看不见的杀手的消息开始在“少数侥幸逃脱”的武装分子中传播。几周之内,情况开始发生转变,到2011年3月部队为期7个月的派遣任务结束时,该营由33人组成的狙击排已经击毙敌人185名。

  至于塔利班,26岁的查尔斯说:“他们完全没有还手之力。”更为重要的是,随着敌人被消灭,该营可以集中力量巩固地方治安和培养阿富汗安全部队。这种方法成为了平叛作战的基石———开展平叛作战的目的是为了让美国能在2014年年底之前撤出大部分作战部队。

  作为一种最有效,但却最不被了解的武器,狙击手已经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悄然崛起。技术和训练的进步已经使狙击手比他们的任何前辈都更具杀伤力。他们弹无虚发的能力使附带伤害这一平叛战中的关键指标降至最低水平,而在秘密采集情报方面,他们通常也比被大肆鼓吹的无人机更有效率。

  位于佐治亚州本宁堡的美国陆军狙击手学校的在校生人数,已经从2003年伊拉克战争开始时的163人,增加到了去年的570人。海军陆战队也有几所狙击手学校。

  美军指挥员常常把平叛战理解为改善政府、促进经济和保护平民。然而军事分析人士表示,把强硬的叛乱分子置于死地有助于说服老百姓加入到获胜一方的阵营。而狙击手是执行这种任务的理想人选。本宁堡狙击手学校的文职教员勒罗伊·布林克说:“当你进行外科手术式的行动,而不是消灭整个村庄时,要想争取民心就会容易得多。”

  狙击手还有另一个优势。他们能消磨敌人的意志,产生一种与自身队伍人数不成比例的巨大效果。位于弗吉尼亚州匡蒂科的海军陆战队训练营营长蒂姆·阿姆斯特朗上校谈及狙击手对敌人的影响时说:“这让敌人失去斗志。”

  近年来狙击手已经配备了可以计算气压及其他大气干扰对子弹轨迹影响的手持式弹道电脑。光学瞄准装置和狙击步枪的改进也提高了精度。伯杰子弹公司从事军方合约业务的弹道专家布赖恩·利茨说,今天的狙击手通常可以在夜间命中超过半英里以外的目标。

  狙击手作为最有效、最不为人知的武器悄悄出现在伊战和阿战中。(美国《陆军时报》网站)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