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发安全通告:菲律宾人难分辨大陆和台湾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 16:53  环球网微博

  环球网5月10日消息,菲律宾和中国黄岩岛对峙事件可能在11日引发菲人全球性反华示威,台湾“驻菲律宾代表处”提醒旅菲台商,在示威期间应注意自身安全,并随时与驻处保持联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代表处经济组5月9日傍晚正式发布的通告中说,黄岩岛对峙事件已引发多起菲国民众向中国大陆驻菲大使馆的抗议行动,5月11日大陆驻菲领事馆前料会有大规模反陆示威活动。

  位于马卡蒂市(Makati)的大陆驻菲领事馆,与台湾“驻菲代表处”仅几百米的距离。

  通告说,由于台湾方面也发表南沙群岛为固有领土的主张,且菲国人民“不易辨别台湾人与大陆人的差异”,为避免与激进菲国民众发生冲突,造成生命财产损失,旅菲台湾人在事件平息前,务须注意自身安全。

  “驻菲代表处”表示,如果台商察觉任何异样,应即通知驻处,以利协助因应。

  这份通告已透过电邮、传真等方式,传送给菲律宾台商总会、菲律宾台湾工商总会、菲律宾南线台商会、菲律宾苏比克湾台商会、旅菲加美地台商协会、菲律宾棉兰佬台湾商会、菲律宾宿雾台湾协会、菲律宾台湾同乡会等组织。

  台湾“驻菲代表”王乐生说,代表处于4月底即已口头知会各台商组织紧急联络窗口,提醒台商注意自身安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