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恢复同中国驻菲使馆就黄岩岛事件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 15:53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咸杰、陈霞枫、张弘):中国驻东盟大使佟晓玲女士10日向记者证实,菲律宾方面已经恢复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就黄岩岛事件进行的外交对话,她表示相信这是一个最新的进展。

  据菲律宾GMA新闻集团10日报道,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9日晚间向媒体透露,菲律宾方面恢复了与中国方面就黄岩岛事件进行的外交对话。报道说,会谈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马克卿与菲律宾外交部官员之间展开。

  佟晓玲就此向记者表示:“菲律宾外长昨天晚间讲他们已经恢复了和我们在马尼拉大使馆的外交接触,我相信这应该是事实,因为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做工作,也敦促它这样做。当然你说的具体在昨天的什么时间、什么时候菲方与我们的外交机构进行接触,我无法给你一个准确的证实,但是我相信这应该是一个最新的进展。”

  佟晓玲大使说,4月10日黄岩岛事件发生后,中方曾经在北京和马尼拉与菲方一直保持着外交的沟通和对话。其间,在4月下旬的时候,菲律宾方面停止了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就黄岩岛问题的外交接触和对话。此后,中方一直在敦促菲方继续与中方寻求外交途径解决问题,对话的大门一直是敞开的。

  佟晓玲大使表示,中国驻菲使馆和中国驻菲大使完全有权代表中方与菲方就黄岩岛事件进行谈判、磋商和交涉。

  佟晓玲称:“无论是在马尼拉还是在北京,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特命全权大使,是我国国家主席和我国政府的代表机构,完全有权力代表我们国家和政府与就黄岩岛事件与菲方进行谈判、磋商和交涉。所以,我们也希望菲律宾方面能够遵守《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与我们的大使馆继续保持接触和对话。”

  佟晓玲认为,菲方恢复与中方就黄岩岛事件进行外交对话,是中方努力工作的结果。她说:“在我们的努力工作之下,特别是5月7日傅莹副部长约见了菲律宾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向菲方再次提出了严正交涉,也希望菲律宾方面能够继续和我们寻求外交途径的解决,停止错误的行动。(她)敦促菲方和我们共同努力寻求解决,特别是菲律宾方面也应当要继续和我们的外交代表机构进行接触。”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