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在红场阅兵式上致辞称赞军人抗争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 14:44  中国新闻网微博
当地时间4月30日晚,俄罗斯莫斯科红场举行了胜利日阅兵彩排,俄罗斯陆军重型装备悉数亮相。 当地时间4月30日晚,俄罗斯莫斯科红场举行了胜利日阅兵彩排,俄罗斯陆军重型装备悉数亮相。

  中新网5月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日上午10时左右(北京时间14时左右),俄罗斯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阅兵仪式,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7周年。俄总统普京检阅部队并致辞。

  上午10时左右,红场敲响阅兵开始的钟声,阅兵正式开始。俄罗斯国防部长和莫斯科军区总司令共同检阅部队,并向士兵致以胜利日的祝贺。

  普京随后在现场发表讲话,向军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称赞了俄罗斯军人的抗争奋斗精神,并希望后代能将优秀传统传承下去。

  今年红场阅兵是普京时隔4年后再次以总统身份检阅部队。

  据悉,今年红场阅兵式预计持续约1小时,共有1.4万人受阅。首先是军人方队走过红场,方队包括空降兵、海军陆战队和内卫部队在内的现役官兵。

  士兵方阵后,搭载着上百件重型武器的装甲方阵将缓慢通过红场。5架米-8MTB直升机也将在红场上空飞过,其上悬挂俄罗斯国旗及海陆空三军旗帜。

  自1945年起,苏联将5月9日确定为卫国战争胜利日。俄罗斯从1996年起恢复在红场举行阅兵式,其模式基本上是五年一小庆,十年一大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俄罗斯胜利日阅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