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红场阅兵细节披露 机械化方阵将绵延1.5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 14:27  国际在线微博
克里姆林宫警备团士兵在进行队列 克里姆林宫警备团士兵在进行队列
用绳索检验队列是否整齐 用绳索检验队列是否整齐
俄军士兵压腿准备踢正步 俄军士兵压腿准备踢正步
练习劈叉提高身体柔韧性 练习劈叉提高身体柔韧性

  中国网讯 据俄《独立军事评论》报道,随着“5·9”伟大卫国战争胜利日的临近,俄红场阅兵式的筹备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虽然今年并非“逢五”“逢十”周年,但是鉴于是普京重新执掌总统权仗后首次检阅部队,因此备受外界关注。

  “坐立不定”的悬疑

  俄联邦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上校(曾任去年红场阅兵式的总指挥)在接受《独立军事评论》观察员采访时透露,不久前俄国防部长已经签署《阅兵筹备与实施方案》,明确了莫斯科和各大城市举办阅兵式的程序要求,对每名参阅人员(从普通士兵到阅兵总指挥)的职责范围作了详细规定。不过,国防部出台的《方案》当然无权对俄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检阅部队方式做出界定,而这恰恰成了本次红场阅兵式最大的悬念。

  众所周知,在去年的红场阅兵式上,俄现任总统、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梅德韦杰夫坐在主席台椅子上检阅部队,并不时与身旁的普京总理低声交谈。此举引起舆论一片哗然,被斥为对祖国保卫者们不恭。要知道,在以往历届阅兵式上,国家领导人都自始至终站立在主席台上,以此表达对军人的尊敬。5月7日,普京将正式宣誓就职总统。2天之后,他将以坐着、还是站着的方式检阅部队,这一悬疑看样子要等到阅兵当天才能揭开。

  阅兵规模被严格界定

  5·9胜利日阅兵式不仅在莫斯科红场举行,俄联邦其它23个城市和乌克兰的塞瓦斯托波尔(黑海舰队驻地)也将举行类似活动。据格拉西莫夫介绍,目前俄阅兵活动严格区分为年度阅兵和大庆阅兵(特指逢五、逢十周年大庆)两种类型,规模大小有所不同。譬如说,在莫斯科举行的年度例行阅兵式,徒步方阵人数1.4万人,大庆阅兵式可达2万人。其它城市(包括各大军区、舰队和诸军种合成集团军的驻地以及俄联邦英雄城市)举办的阅兵式,日常年份为1千人,大庆年份为2千人。把俄各城市参阅人数相累加,日常年份为4万人,大庆年份人数可达91200人。参阅装备方面,日常年份莫斯科红场上的受阅机械化装备方阵包括100辆各式军车,而大庆年份为200辆。全国参阅机械化车辆日常年份为740辆,大庆年份为1440辆。空军方面,日常

  年份只有5架直升机参阅,且只限于在红场上的阅兵式。逢五和逢十周年阅兵式时,共计有160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参阅。

  机械化方阵将绵延1.5公里

  今年的红场阅兵式,受阅徒步和机械化装备方队的列队和通行方式也将有所创新。自去年起,受阅方队重新遵照苏联时期模式,编成三列横队。而在苏联解体之后至2011年,方队都是两列横队。此外,装备方队也恢复至三列,而非两列。

  据悉,今年将有大约100辆装备参阅,其中包括“虎”式侦察车、BTR-80装甲运输车、T-90坦克、“姆斯塔-S”自行火炮、“山毛榉-M2”和S-400防空导弹系统、“铠甲”弹炮结合系统以及“伊斯坎德尔-M”和“白杨-M”导弹系统。届时,通过红场的机械化装备方阵总长度将绵延1.5公里。(宁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胜利日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