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海舰队演练立体登陆气垫艇冲击滩头阵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 10:05  解放军画报
登陆输送编队海上机动。 登陆输送编队海上机动。
气垫艇冲击滩头阵地,特战队员乘直升机实施垂直打击。 气垫艇冲击滩头阵地,特战队员乘直升机实施垂直打击。

  空中战鹰飞掠、海上舰船驰骋、滩头舟艇冲锋……日前,一场立体登陆演练在某海域拉开帷幕。参加此次演练的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与海军陆战队某旅、海军航空兵某团等部队密切协同,演练了立体投送登陆兵、夺占目标阵地等课题。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随着登陆编队指挥员纪洪涛一声令下,“平面登陆”战斗随即打响,只见一艘艘驶入预定海域的登陆舰迅速打开舱门,登陆兵驾驶冲锋舟向目标阵地发动迅猛冲击;与此同时,“垂直登陆”战斗迅即展开,直升机搭载特战队员从战舰上起飞,飞抵目标阵地纵深位置,将特战队员们垂直投送至地面,配合登陆部队打开缺口;而最扣人心弦的还是“超越登陆”战斗,在登陆舰集结海域,搭载着登陆兵及两栖战车的气垫艇离开坞舱,高速驶向滩头,侦察分队上岸后随即展开渗透作战、扩大战果……最终,目标阵地被官兵们成功夺占。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确保此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该舰艇编队克服参演单位多、指挥协同难、海上风浪大、机动距离远等重重困难,先后完成了实弹射击、编队机动、直升机着舰、气垫艇进出母舰、装卸载登陆兵等课目训练,有效检验了部队在复杂环境中的作战能力。(摄影并撰文/李彦林 占志华 高 毅)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