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光烈向飞虎队赠送丝绸等中国风味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 09:14  中国网络电视台
“飞虎队”老兵杰-温雅德(左二)和“飞虎队”指挥官陈纳德将军的外孙女尼尔-凯乐威(左三)与梁光烈(右三)等中国代表团主要成员合影。   “飞虎队”老兵杰-温雅德(左二)和“飞虎队”指挥官陈纳德将军的外孙女尼尔-凯乐威(左三)与梁光烈(右三)等中国代表团主要成员合影。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正在美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7号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会见了“飞虎队”老兵杰·温雅德与“飞虎队”指挥官陈纳德将军的外孙女尼尔·凯乐威。70年前,美国派出“飞虎队”支援中国抗战,期间中美共有1500多名飞行员牺牲。

  梁光烈说,中美友好交往历史很长,有很多成功合作的事例,陈纳德将军率领“飞虎队”参加抗日战争,与中国人民一道抵抗日本侵略者就是其中之一。

  梁光烈说,“飞虎队”与驼峰航线在中国家喻户晓,他们的事迹广为流传,中国在昆明、重庆等地专门为此修建了纪念设施,缅怀“飞虎队”为中国作出的贡献,这说明,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曾经支持、帮助我们的国家和人民。

  温雅德与凯乐威表示,他们很感激中国人民一直记得“飞虎队”,这段历史对当代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他们代表所有二战期间在中国参与抗击日本侵略者的美国老兵,祝愿两国关系越走越顺。

  会见结束时,梁光烈回赠了丝绸、漆盘等带有浓郁中国风味的礼物,并将两张亲笔签名后的名片赠给两人,“祝愿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古长青”,梁光烈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防部长梁光烈出访美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