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光烈会见飞虎队老兵 称中国人民不忘老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 01:25  人民网微博
尼尔·凯乐威(前中)向梁光烈赠送陈纳德画像,她问道,“你看我们长得像不像?” 尼尔·凯乐威(前中)向梁光烈赠送陈纳德画像,她问道,“你看我们长得像不像?”
中国代表团成员与杰·温雅德和尼尔·凯乐威合影。 中国代表团成员与杰·温雅德和尼尔·凯乐威合影。
杰·温雅德(左二)和尼尔·凯乐威(左三)与中国代表团主要成员合影。 杰·温雅德(左二)和尼尔·凯乐威(左三)与中国代表团主要成员合影。
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为杰·温雅德和尼尔·凯乐威签名留念。 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为杰·温雅德和尼尔·凯乐威签名留念。

  人民网(微博)(微博)华盛顿5月7日电(记者 温宪) 7日上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会见了二战期间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即“飞虎队”成员杰·温雅德和“飞虎队”指挥官陈纳德将军的外孙女尼尔·凯乐威。

视频:梁光烈访美会见二战飞虎队老兵来源:CCTV新闻频道

  梁光烈说,在二战期间,陈纳德将军率领“飞虎队”与中国人民一道抵抗日本侵略者。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曾经支持、帮助过我们的老朋友。中美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不仅需要两国政府的努力,也需要两国人民的积极参与。希望两国人民携起手来,为中美两国关系的积极发展而努力。

  作为“飞虎队”成员,杰·温雅德于1944年7月至1945年2月先后在中国、 缅甸、印度执行作战任务,曾在驼峰航线执行过87次飞行任务,现任美国驼峰航线飞行协会主席。他说,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非常感谢中国朋友的一片盛情,也希望今后美中关系发展良好。

  尼尔·凯乐威说,在二战期间,美中两国曾共同抗日。我的外祖父热爱中国。我对于中国人民仍然牢记那段历史非常感动,那段历史对美中两国非常重要。她祝愿梁光烈此访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防部长梁光烈出访美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