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下令清除黄岩岛上与菲无关标识和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17:35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远眺黄岩岛 资料图:远眺黄岩岛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自黄岩岛对峙事件发生以来,菲律宾方面一直小动作不断。中国外交部多次表示,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此次黄岩岛事件完全是由于菲军舰袭扰中国渔民造成的,中方敦促菲方回到外交解决的正确轨道上来。但菲律宾《马尼拉公报》5月6日报道称,菲律宾外交部已经向菲海岸警卫队下达指示,要求清除在黄岩岛上与菲律宾无关的标识物和建筑。

  报道引述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司令埃蒙德??陈的话说:“菲律宾外交部指示我们清除那里(黄岩岛)任何不属于我们的标识物或建筑。”

  《菲律宾星报》5月6日也引述埃蒙德??陈的话说:“根据菲律宾总统府和外交部的指令,如果发现有外方在黄岩岛上竖立标记物或建筑,我们将立刻拍摄作为证据,并将建筑摧毁。”他还称,菲律宾外交部将据此向“有过错的一方”提出抗议。

  报道还称,菲律宾政府曾说过,任何中国对黄岩岛的“干涉、侵略行为以及破坏环境的行为”都将被菲律宾记录下来,这些记录将被提交给相关国际机构以维护菲律宾“对该海域的主权”。

  但《菲律宾星报》同时指出,菲总统府副发言人阿比盖尔??瓦尔特表示,菲律宾致力于避免让黄岩岛附近海域局势升级,因为一旦局势恶化,“对谁都没有好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