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参议长抱怨美国军援金额太少对菲律宾是侮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07:16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菲购自美国的军舰 资料图:菲购自美国的军舰

  中新社马尼拉5月6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参议长恩里莱6日指责,美国今年承诺向菲律宾提供的3000万美元军事援助“不够”,对菲律宾而言是“侮辱”,并公开呼吁总统阿基诺拒绝接受。

  菲律宾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日前在美国高调宣布,美国已承诺把今年对菲军事援助金额翻倍,从1500万美元提高到3000万美元,菲律宾已要求美国向菲武装部队提供巡逻舰船和飞机以及雷达系统。

  菲参议长恩里莱6日接受电台采访时公开批评说,美国答应今年提供给菲律宾的3000万军援相较于美国从菲律宾攫取的“利益”而言只是“小额施舍”,如果他是总统阿基诺的话,会拒绝接受,并告诉美国“谢谢你,但菲律宾不需要这3000万美元,菲律宾能为自己提供3000万美元”。

  恩里莱炮轰,这一金额(对菲律宾而言)是“侮辱”,好像菲律宾正乞求施舍,“这是什么意思?好像我们正在乞求施舍,美国从我们这得到那么多利益”。

  他声称,美国必须根据条约安排履行对菲律宾的军事承诺,“如果不履行,我们把他们当盟友有什么用?”

  恩里莱还声称,菲律宾人现在必须依靠自己提高防卫能力,在保证国家安全方面除了菲律宾人自己,没人能帮助菲律宾。

  谈及与中国之间的领土争议时,恩里莱称,菲律宾在安全方面不能依靠东盟国家,因为“东盟国家和中国有贸易关系,可能会根据自己的利益行事”。(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