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少将称菲律宾出尔反尔意在试探中国底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 16:5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5月4日电 “中国和菲律宾民众关系友好,联系密切。只是菲律宾的某些利益集团从中挑唆,从中作梗,以此获取他们的一己私利。”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今日在解读中菲黄岩岛对峙时做出如上表述。

  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今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为网友解读中菲黄岩岛对峙相关焦点问题。

  中菲黄岩岛对峙已有20多天,中方多次强调通过外交途径解决,积极平息事态。但菲律宾方面却一直动作频频,试图将事态国际化。

  罗援认为,菲律宾的内政外交很多都是由利益集团所决定的,包括这一次黄岩岛事件,也是一些内部的利益集团所操控的。

  而对于菲律宾就黄岩岛对峙曾发表“暂停对话”等强硬观点,事后又澄清的矛盾言论,罗援认为,菲律宾想跟中国打,又确确实实没有把握,在这个问题上,美国不会完全偏袒于它。菲这种出尔反尔的态度,实际上还是在试探中国的底线。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海监船在南海与菲律宾军舰对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海 黄岩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