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泰合研高精度火箭发射系统 西方感到不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 09:53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WS-1多管火箭炮,该型火箭炮曾出口土耳其 资料图:WS-1多管火箭炮,该型火箭炮曾出口土耳其

  环球网记者胥文琦报道据俄罗斯《观点报》5月3日消息,中国与泰国政府决定合作开发新型火箭发射系统的声明发出后,美国和以色列已开始密切关注中泰两国的紧密关系。

  据悉,相关决定是在两国“加强国防关系”框架下做出的。泰国国防官员访问中国时,双方决定共同研制高精密火箭系统。

  报道指出,预计此次项目研发将耗时3年。而与泰国联合开发火箭系统是中国扩大与其它国家军事合作策略方面的另一个例子。

  据以色列国防军网站(IsraelDefense)报道称,暂时尚无关于新型火箭系统的信息,但显然,技术方面将由中国负责,而泰国负责资金。

  美国和以色列对该研发项目感到不安。首先是由于到目前为止泰国一直依赖于西方武器,主要是美国制造。另一方面,泰国曾对以色列武器系统表示兴趣。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