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光烈计划访美地点均系美方军事重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 07:41  今日早报
资料图:圣迭戈海军基地是美国海军在西海岸最大的基地,为第七舰队总部所在地,是美国太平洋舰队最大的港口   资料图:圣迭戈海军基地是美国海军在西海岸最大的基地,为第七舰队总部所在地,是美国太平洋舰队最大的港口

  应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邀请,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将于5月4日至10日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

  据记者从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了解,访美期间,梁光烈将会见美国国家和军队领导人,与帕内塔举行大小范围会谈和联合记者会,这将是中国国防部长9年来首次对美国展开正式访问。

  梁光烈表示,他期待着即将对美国进行的访问。此访旨在落实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关于建立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互信、促进合作,推动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梁光烈将访问的几个地点均在美国军方系统中占有重要地位,显示出此行的深度。其中,美军南方总部是美军系统中的一级机构,跟美国国防部处在同一级别,隶属于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本宁堡是美国陆军的训练基地,创建于“一战”后,超过12万名现役军人以及他们的眷属生活在此,美国陆军装甲兵学校、美国陆军步兵学校、美国陆军游骑兵学校、西半球安全合作机构的本部都设置在本宁堡基地中;圣迭戈海军基地是美国海军在西海岸最大的基地,为第七舰队总部所在地,是美国太平洋舰队最大的港口,美国海军舰队三分之一的舰船都以该基地为母港。

  2011年1月,美国时任国防部长盖茨在访华期间也曾参观了一些重要的解放军军事设施,包括第二炮兵司令部。

  这不是梁光烈首次访问美国,2004年10月,他以解放军总参谋长的身份访问美国,获美军方高规格接待。当时的报道称,曾经担任第54军军长和南京军区司令员等重要职务的梁光烈对台湾问题非常熟悉,预计在访美中将重点谈及对台军售问题。在那次访问中,梁光烈做客五角大楼,并参观了本宁堡陆军基地和诺弗克军港。

  据新华社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防部长梁光烈将出访美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梁光烈 访美 军事重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