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最新外贸坦克VT-2在国际场合公开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 09:16  环球时报微博
俄媒配图:VT-2型坦克模型 俄媒配图:VT-2型坦克模型

  据俄罗斯《纽带》网4月30日报道,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在不久前举行的马来西亚“DSA-2012”国际武器展上展出了其最新研制的VT-2型外贸坦克。

  俄媒称,VT-2以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开发的MBT-2000为基础研制,是VT-1和VT-1A的深入改进型号。虽然北方工业公司此次展出的仅是这种新型坦克的模型,但从外表仍可看出VT-2在结构设计上与VT-1的明显差异。目前还不清楚是否已有国家向中方表达了购买这种新型坦克的意向。

  俄媒称,VT-2的大部分技术性能指标目前仍不得而知。有专家在分析了北方工业公司在“DSA-2012”武器展上展出的模型后认为,VT-2的主要配置包括:800马力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可根据客户要求更换为1500马力的发动机)、手动变速箱(不排除安装自动变速箱的可能性)、125毫米双向稳定滑膛炮和自动装弹机。

  俄媒称,除此之外,VT-2可能还装备有遥控机枪、复合装甲、稳像式火控系统、红外摄像机和激光测距仪等,具备在复杂天气条件下执行昼夜作战任务的能力。

  俄媒称,此前曾有报道称,秘鲁国防部曾计划向中国购买140辆VT-1A型主战坦克,并且采购了五辆用于测试。不过,秘鲁方面随后又宣布放弃此项采购计划。有非官方的消息称,过高的坦克单价是导致这一交易流产的主要原因——VT-1A的单价约为500万美元。(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