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称中国不敢对菲军舰开火因美国系其盟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9日 09:08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最大的军舰“德尔皮拉尔”号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最大的军舰“德尔皮拉尔”号

  环球网(微博)(记者李亮报道,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黄岩岛的对峙已进入第19天,菲律宾方面一直高调宣扬与中国的对抗。4月27日,菲律宾前国防部长、现参议院议长胡安-庞塞-恩里莱(JuanPonceEnrile)呼吁菲律宾全国人民团结在总统阿基诺身后,与中国争夺对南海的主权。这位议长还宣称,中国不敢对菲律宾军舰动武的唯一原因,是因为超级大国美国是菲律宾的盟友。

  《菲律宾每日问询报》4月28日报道,在27日菲律宾参议院外交政策委员会的一次问询会上,恩里莱说:“在黄岩岛问题及礼乐滩问题上,我们有充足论据对抗中国。我无法相信,一个离黄岩岛和礼乐滩有1000海里的国家会来挑战一个离这两个区域最近的国家的权利,挑战菲律宾共和国的权利。”

  恩里莱还称,菲律宾国内各个政治力量及所有民众应该团结起来,对黄岩岛应该有一个“统一声音”。

  “这一议题不能被当成一场政治讨论。必须只有一个声音,那就是菲律宾共和国的声音。”他说,“所有菲律宾人,无论有何种政治追求,来自何种组织,都应该毫无异议地支持马拉坎南宫(MalacanangPalace,即菲律宾总统府)对这一特定议题的立场。我们应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表示,在这个议题上,菲律宾全国一体,支持菲律宾共和国的领导人,支持黄岩岛及礼乐滩上的菲律宾民众,支持菲律宾共和国在南海占领的所有地区。”

  此外,恩里莱还不无得意地宣称,虽然中国不接受第三方仲裁,但是,菲律宾可能不能避免将南海问题国际化,因为它有一个超级大国当盟友。

  他说:“从务实的角度来讲,如果南海问题升级,我们无法避免使它国际化。为什么呢?因为中国不敢对任何菲律宾军舰开火的唯一原因,就是因为世界上另一个与中国实力相当的超级大国是我们的协议盟国,那就是美国。”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海监船在南海与菲律宾军舰对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海 黄岩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