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通过中俄军演看到中国海军所取得成就

2012年04月28日 15:09  解放军报 

  4月27日上午,“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进行总结交流。中俄双方总导演、指挥所人员、参演舰长进行了主题为“强化战略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广泛交流。

  参加总结交流的人员,围绕此次演习分别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对下一步中俄海军在各领域、各层面的交流合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大家在交流中一致认为,此次演习密切了双方关系,创造了联演佳绩,提高了谋划能力,熟悉了联演程序。联合演习既是中俄海军务实交流的平台,也是提高两军共同应对地区新威胁新挑战能力的具体实践,更是对部队组织指挥、军事训练、安全管理和综合保障等方面的全面检验和锻炼。

  中俄海上联演联合指挥部指挥员、北海舰队司令员田中告诉记者,演习期间,中方各级紧紧抓住联演这一有利契机,练谋略、练指挥、练战法、练技能、练保障,提高了能力,拓宽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联演结束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标志着新一轮合作的开始。双方还需要紧跟形势发展变化,共同深入研究兵力运用等问题,持续开展合作,增加联演次数,或建立定期联演机制,以便更快地提升双方能力,更好地密切双方关系。

  俄方指挥所参演人员普遍认为,通过此次演习,看到了中国海军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就,看到了中国参演官兵过硬的军事素质和专业技能,并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两军战略互信。(王凌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