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和北约护航舰队在亚丁湾进行互访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 14:47  中国军网微博
当地时间27日,正在执行第445批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北海舰队副司令员杨骏飞少将与北约508特混编队指挥官西南﹒阿斯米﹒托逊少将,在亚丁湾中部海域进行了互访交流。 汪汉宗 摄   当地时间27日,正在执行第445批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北海舰队副司令员杨骏飞少将与北约508特混编队指挥官西南﹒阿斯米﹒托逊少将,在亚丁湾中部海域进行了互访交流。 汪汉宗 摄

  中国军网亚丁湾4月27日电 记者陈典宏、特约记者米晋国报道:当地时间27日,正在执行第445批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北海舰队副司令员杨骏飞少将与北约508特混编队指挥官西南﹒阿斯米﹒托逊少将,在亚丁湾中部海域进行了互访交流。这是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2个月来,编队指挥员与外国舰艇编队指挥官进行的首次互访交流。

  北约508特混编队是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国际反海盗行动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在该地区反海盗行动中取得了积极成效。该编队由美国、希腊、意大利、土耳其等国舰艇组成,编队现任指挥官由土耳其海军托逊少将担任,旗舰为土耳其“吉雷松”号护卫舰。

  上午10时30分,托逊少将一行3人登上我护航编队“青岛”舰。杨骏飞少将对托逊少将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土两国关系友好,近年来中土两国海军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日益发展,这为今后两国海军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务实交流与合作夯实了基础。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愿意在联合国相关决议框架内,继续与包括北约508特混编队在内的各国海军护航舰艇保持沟通联系,加强交流合作。

  托逊少将代表北约508特混编队全体人员对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官兵表示敬意。他表示,北约508特混编队愿意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开展有效合作,共同维护过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船舶和人员的安全。

  会谈中,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护航兵力的组成、护航组织方式、护航方法及情报信息收集等情况,探讨分析了当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形势,并就护航中的信息共享、情报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会谈后,托逊少将一行参观了“青岛”舰。随后,宾主在“青岛”舰共进午餐。

  13时20分,护航编队指挥员杨骏飞少将一行4人回访了土耳其“吉雷松”号护卫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