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瓦良格号巡洋舰成为中俄防空反潜演练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 13:42  法制晚报微博
“公牛角”或“小公牛皮”舰壳声呐,低/中频,主动搜索和攻击。 “公牛角”或“小公牛皮”舰壳声呐,低/中频,主动搜索和攻击。

  中俄联合军演 主攻防空反潜 瓦良格成主角 配超音速导弹 航母杀手

  昨日,中俄双方主要演练了防空和反潜的课目。素有“航母杀手”美称的“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成为本次军演的明星。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对媒体发布的独家画面,俄方舰载直升机飞行员表示,演习海区附近有多艘(架)不明国籍的电子侦察船和电子侦察机逼近,俄方卡-27舰载直升机多次起飞进行警告驱逐。

  在中俄海军演习海区附近至少游荡着多艘(架)不明国籍的电子侦察船和电子侦察机,俄大型反潜舰“瓦良格”号、“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与“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在向黄海航渡时,也遭到不明国籍电子侦察机和侦察船的抵近,俄方卡-27舰载直升机多次起飞进行警告驱逐。

  “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该舰标志性装备就是舰首左右两舷的8座双联装SS-N-12远程超音速反舰导弹。

  “瓦良格”号可配合核动力水面舰艇活动,为舰队担任警戒、护航任务;也可与其他巡洋舰、驱逐舰和护卫舰组成编队,执行攻击敌航空母舰和两栖战舰,破坏海上交通线以及在两栖登陆战中提供对岸火力支援等任务。

  俄海军副参谋长、俄方编队总指挥苏哈托夫表示,两国专属经济区预防冲突和保护海上交通线的演习课目是两国海军共同面对的战术想定,双方的演练是对作战指挥、通信保障、联勤等方面协同检验。

  反潜

  反潜深弹发射器,起辅助作用

  “瓦良格”号基本数据

  吃水7.6米标准排水量9800吨满载排水量11200吨最大航速  34节续航力7500海里/15节编制员额454人

  (其中军官38名)

  注:一节相当于1.852千米/小时

  主机

  该舰以燃气轮机推进,有4部燃气涡轮机,双轴,航速34节

  防空

  发射井内沿圆周布置8个导弹发射筒,总共备弹64枚。

  指令制导,半主动雷达寻的,战斗部重90千克

  超音速反舰导弹技术数据

  展开直径:2.6米最大巡航高度:13500米

  飞行速度:2.5马赫(1马赫约为340米/秒)战斗全重:5吨 战部:1吨

  文/记者 郭媛丹 配合制图/刚晓宁 赵友平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瓦良格 巡洋舰 中俄军演 黄海 防空 反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