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方:中俄海上联合军演取得三方面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15:53  国防部网站

  记者:中俄海上联演即将结束,这次联演两国海军都已经派出了主战的舰艇参加,并进行了针对性演练。请介绍一下此次中俄海上联演的成果以及相关情况。

  耿雁生:关于这次中俄海上联合军演,媒体已经作了比较充分的报道,应该说这次演习取得的成果是多方面的,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在国家关系层面,两军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演习对于增进两国战略互信、提升战略协作水平、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是在两军关系层面,这次演习拓展了两军务实交流合作领域,由以反恐为主题的陆上联合演习,发展到以应对多种安全威胁为主题的海上联合演习,提升了两军关系水平,同时也增进了中俄两军官兵的传统友谊。

  三是在两军建设层面,这次演习科目设置丰富,既有联合防空、海上补给、反潜等常规科目,也包括联合护航、反劫持、搜救等非传统安全科目,两军在联合指挥、联合行动、协同保障等方面相互学习借鉴,提高了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的能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