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美菲军队攻岛演习地点靠近中菲对峙海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15:49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4月26日讯 据法新社25日消息,美国及菲律宾军队今天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攻击南海1座岛屿,距离菲律宾与中国发生海上僵持地点非常接近。

  美国和菲律宾军队在滨临南海的巴拉望海岸发起滩头模拟突击行动。

  菲律宾陆战队两栖特遣队作战军官阿布拉中校表示,约100名官兵参与了此次演习行动,他们在1座由武装恐怖组织攻占的岛屿上,模拟发动突击,然后夺回基地、解救人质。他强调,这次演习行动并非针对中国。

  4月11日,菲律宾外交部发布声明称,有8艘中国渔船在菲律宾海域从事非法捕捞,菲军舰试图扣留这8艘中国渔船,而2艘中国海监船挡在了菲军舰和8艘中国渔船之间,阻止了菲军舰的行动。

  4月11日,中国国家海洋局表示,4月10日中午,国家海洋局获悉在中国黄岩岛海域作业的数艘渔船被菲律宾军舰非法堵在黄岩岛环礁湖内,菲方欲抓扣中国被困渔船渔民。国家海洋局迅速派出正在附近执行南海定期维权巡航执法任务的中国海监84、75船编队赶赴该海域,对中国渔船和渔民实施现场保护。4月22日,中国从黄岩岛海域中菲对峙现场撤走两艘执法船,只留下一艘海监船继续在该海域执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多次表示,中国对黄岩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指责菲律宾方面试图在黄岩岛海域进行所谓“执法”的行为是对中国主权的侵犯,敦促菲方不要再制造事端。(董菁)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菲 军演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