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海军演练反劫持立体登船“击毙武装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14:03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演26日展开联合护航、联合反劫持演练。中俄双方参演舰艇13艘、直升机4架、特战分队2个。据联演联合指挥部介绍,这两个课目不实际使用武器。

  7时25分,舰艇编队组成护航队形开始对“商船”展开护航行动。7时35分,4艘“海盗”快艇分别高速驶近两艘“商船”。联合护航编队指挥所向护航兵力群下达指令:“组织兵力拦截驱离! ”

  护航舰艇分别驶向 “海盗”快艇,向“海盗”快艇鸣笛、高音喊话、实施警告性射击,随后两架舰载直升机起飞抵近“海盗”快艇,对“海盗”快艇发射爆震弹,拦截驱离“海盗”快艇。

  在护航舰机的有效协同下,7时45分,“海盗”快艇被成功驱离。

  8时,演习进入联合反劫持课目演练。一艘两万吨的中国“商船”在某一海域遭到劫持,10名携带武器的劫船分子登船。船上25名船员已撤离至安全隔离舱。

  在得到联演联合指挥部通报后,联合护航编队指挥所向护航兵力群指挥所下达命令:“立即组织兵力前往事发海域,实施武力营救。 ”随后,护航舰艇舰载直升机升空飞往被劫“商船”实施侦察。各护航舰艇分别抵达指定位置,做好武力营救准备。

  5分钟后,20名中俄双方特战队员乘坐4艘小艇从被劫“商船”左右两侧实施高速突进。与此同时,一架舰载直升机搭载特战小组起飞,对劫船分子实施火力压制。在空中火力的掩护下,中俄双方特战队员快速攀爬登船,迅速控制“商船”艏楼、直升机平台和前后甲板,并制服、“击毙”了部分劫船分子。

  8时24分,直升机上的特战队员顺利滑降至直升机平台,与先期到达的特战队员协同配合,制服劫船分子安全营救出船员。 8时32分,联演联合指挥部宣布,联合反劫持演练结束。

  随后,中俄双方参演舰艇将转入实际使用武器演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俄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