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方称中俄军演使用RPG进行保护舰船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10:21  中国广播网微博

  据俄新网报道,俄太平洋舰队发言人罗曼·马尔托夫上校25日向记者透露,俄罗斯与中国海军在“海上合作-2012”演习中在停泊场进行了保护舰船的战术训练。

  “海上合作-2012”大规模演习4月22日至27日在黄海举行,其主要阶段24日开始。20余艘来自俄罗斯与中国的军舰参加了此次演习。演习的主要目的是巩固与发展俄中关系、战略伙伴关系,以及两国及其武装力量的合作。演习期间两国舰船之间的交流使用俄语。

  马尔托夫说:“两国海员在海军演习第一天在停泊场进行了保护舰船的战术训练。除了使用常规射击武器外,还积极使用了火箭推进榴弹。”

  根据演习计划,俄中海员25日将演练从空中进行反击,在海上进行补给,以及强行通过海上危险区。演习过程中俄罗斯舰载航空兵将积极出动,包括“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上的卡-27直升机。

  马尔托夫补充道:“海员明天将解救被海盗劫持的船只。”

  俄海军参加此次演习的包括3艘大型反潜舰——“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与“维诺格拉 多夫海军上将”号,以及“佩琴加”号油船、“MB-37”号海上救援拖船和“SB-522号”救生拖船。

  率领俄方编队的将是太平洋舰队的旗舰——“瓦良格”号近卫导弹巡洋舰。中方派出10艘战舰、两艘潜艇,以及若干导弹艇和补给舰参加。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与中国海军定期举行联合演习。2005年,两国举行了“和平使命-2005”海上与陆上大规模演习。当时双方共出动70余艘水面舰船与潜艇参加了演习。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俄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