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军演明日进入第四阶段将实际动用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16:1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4月25日电 “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演习今天进入第四天。24日至26日,中俄海上联合演习的参演部队正式进行海上进行对空、对海、对潜的实兵实弹射击演习课目,整个演习课目按照兵力预先展开、建立海上防御体系、海上联合保交作战和实际使用武器四个阶段实施。

  据了解,今天参演双方将进行建立海上防御体系、海上联合保交作战演练,演练内容包括构建海空联合防御体系,演练联合防空、海上联合补给、区域反潜、联合搜救、联合搜索和打击敌方水面目标等内容。

  演习有序展开

  “海上联合”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于22日在青岛正式拉开帷幕,8点12分,俄罗斯海军副参谋长、俄方总导演苏哈诺夫海军少将演习正式开始,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中方总导演丁一平海军中将下达了演练任务。

  23日,参加演习的中方“沈阳”号导弹驱逐舰和俄方“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免费对外开放,中俄双方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双方官兵互相参观舰艇并进行了友好交流。

  24日13时25分,参加中俄联演任务的“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缓缓驶离青岛某军港码头,向青岛附近黄海海域驶去。“海上联合-2012”中俄联演海上实兵演习阶段正式开始。当日,参加演习的中俄双方舰艇陆续在演习海域集结。

  25日,中俄双方开始进行包括构建海空联合防御体系,演练联合防空、海上联合补给、区域反潜、联合搜救、联合搜索和打击敌方水面目标等内容在内的课目演练。

  实兵实弹射击演练看点

  实兵实弹射击演练是最具可看性的演习内容之一。据报道,在实兵实弹射击中,双方各3艘作战舰艇要组成单纵队,使用100毫米、130毫米等不同口径的舰炮,实施对海火炮射击,实射反潜火箭深弹和对空火炮射击。

  军事专家尹卓少将介绍说,在此次对空、对海、对潜的实兵实弹射击演练中,对海射击双方都有大中口径火炮,且双方都安装了大量反潜火箭弹,再加上有大型反潜舰参加演习,火箭弹射击也是比较耐看的项目。

  谈到演习内容,军事专家尹卓少将说,这些科目相当全面,有联合反潜、联合防空、海域控制等,现代战争需要取得海域的综合控制权,包括在水面以上、水面以下以及电磁空间的控制权,这都非常重要。

  尹卓说,制电磁权、制空权和制海权,加上水下的控制权,这对一个大型编队的作战行动今后的展开非常重要,如果这些行动没有建立一个防御体系,大型编队贸然到一个海域里,有可能遭到敌人的突袭,因此在进入大型课目开展之前,要实施这些项目,同时这些项目也是中俄联演的一个重要的内容,双方进行深度的合作,这些内容都值得关注。

  演习引外媒猜测

  此次中俄海军首次联演受到西方媒体关注,引发多方猜测。有的媒体称这次演习是回应美菲“肩并肩”演习,还有的把这次演习与中菲南海对峙等联系起来炒作;有的把与中国有领土争端的邻国划为演习“对手”;有的评判这次军演“牵动各方神经”,太平洋将迎来更多“风暴”……

  中方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此次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是由中俄两军总参谋长于2011年8月在莫斯科共同商定、本月17日通过直通电话共同批准的,是两军合作框架内的一次例行演习,也是一次维护和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军事演习。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日前也撰文称,此次演习是两国军队之间的友好合作,不针对第三方,也不会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

  外交部发言人也表示,此次演习旨在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双方共同应对恐怖主义、自然灾害、海盗袭击等新挑战、新威胁的能力,加强两国海军的务实合作,维护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俄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