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中方派两艘潜艇同俄舰对抗很少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11:21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央台记者梁永春在青岛港3号码头进行采访 中央台记者梁永春在青岛港3号码头进行采访

  中广网青岛4月25日消息(记者 梁永春)经过几天的准备,24日,"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演进入了实兵演练阶段。按计划,中俄双方海军舰艇编队将在演习海域进行六大项目的对抗演习,包括联合护航、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反劫持等科目。

  中午,青岛风力达到6级,海面风力超过9级,记者随舰进行全程采访,目睹了演习的整个过程。

  记者看到,此次实兵演习并不是实弹演练,但不影响演习的含金量。中俄海上联合军演中方总导演丁一平向记者介绍说,此次演习不仅有“联合反潜”和“联合防空”两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项目。而且,这次演习与以往不同,是一次“对抗演习”。这就意味着,中方派出的两艘潜艇要和俄方的水面舰艇进行攻防对抗,这样的举动在跨国军演当中是很少见的。因为,一个国家潜艇的隐蔽性能和水面的反潜能力是保密的,联合防空的作战能力也是保密的。搞对抗演习就需要把一部分作战能力向对方公开,只有彼此高度信任和友好的国家才会开展这样的合作。所以说,能安排带有对抗性质的联合反潜、联合防空演习是今年中俄联演的一大亮点,充分体现了中俄两军的友好关系。除此之外,演习当中的对抗比较、对抗结果、演习效果都非常值得关注。

  实际上,虽然没有实弹发射的科目,但整个演习过程是完全依托实战环境来进行的,这对双方检验和提高作战能力非常有好处。加之,海上风大、能见度低的天气情况更贴近了实战环境。因为,如果风浪太大,舰上的小艇不能放下;直升机起降会遇到麻烦;两艘舰船在补给时靠的比较近,海况不平稳就会发生碰撞。这些意外情况都可能发生,会影响联合搜救演习,甚至会影响到联合补给的演练。

  24日,中俄海军够采取了一系列正确的措施加以应对,六大课目的对抗演练都按计划顺利完成。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