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海军舰艇组成3支编队展开海上实兵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04:24  解放军报
4月23日,参加“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的中俄双方在青岛共同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3周年。新华社记者 査春明 摄   4月23日,参加“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的中俄双方在青岛共同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3周年。新华社记者 査春明 摄

  本报青岛4月24日电 记者钱晓虎报道:今天下午13时30分,“哈尔滨”舰巨大的舰体在两艘大马力拖船的拉动下缓缓离开码头。与此同时,参加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的双方参演兵力陆续离港奔赴演习海区,海上实兵演习阶段正式开始。

  浓浓的海雾笼罩着青岛港,能见度不到300米,给舰艇行动带来不小的影响。“哈尔滨”舰不时拉响雾笛,提醒周边的舰艇注意避让。在“哈尔滨”舰的引领下,俄方“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解缆起航。作为此次联合演习的双方指挥舰,它们早已有了默契。3年前,也是在“哈尔滨”舰的带领下,“瓦良格”号第一次访问了青岛;这一次,它们又将携手完成一项两国两军领导人赋予的开创性任务——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海面风浪越来越大,战舰摇摆幅度也在加大。向演习海区航渡过程中,中俄双方舰艇组成3个水面舰艇编队。第1编队由中方“哈尔滨”舰、“舟山”舰等6艘水面舰艇以及3架直升机组成,主要担负锚地防御、联合防空、补给、区域反潜、海上联合搜索和打击“敌”水面目标等任务。第2编队由俄方“瓦良格”号等4艘水面舰艇和4架直升机组成,任务与第1编队相同。第3编队以中方“福州”舰、“绵阳”舰、“和平方舟”医院船以及俄方拖船等7艘舰艇组成,携带直升机1架,主要担负联合搜救、模拟“敌”兵力对第1、第2水面舰艇编队实施搜索攻击任务。

  经过几个小时的航行,参演舰艇陆续抵达锚地并展开锚地防御操演。中方海上指挥员、北海舰队副司令员杜希平告诉记者,经过两天的学习准备和图上推演,各指挥所和各舰艇官兵都已熟悉了演习方案,大家对完成下一步海上演练任务充满信心。

  周 琳 邓东锋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俄 军演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