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18:32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4月24日电(记者杨雷、王经国)“无论是从演习的商定时间上来看,还是从演习的课目和透明度来讲,这次演习都是一次例行性的常规演习。”《世界军事》杂志总编辑陈虎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陈虎说,这次演习是根据2011年8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访问俄罗斯时与俄军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而举行的,是两军合作框架内的一次例行演习,也是一次维护和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军事演习。“这次演习早在半年多之前就已经商定好了,把这次演习与我国周边局势联系在一起,是毫无道理的。”

  这次演习的海域在青岛附近黄海海域,课目设置为联合防空、海上补给、联合反潜、联合搜救、解救被劫持船舶等内容。陈虎表示,从海域和课目上分析,某些外媒对这次演习的臆测是毫无道理的。

  “演习展开的海域就在我国近海,联合防空、海上补给和联合反潜等课目都是各国海军演习中的常规内容。”陈虎说,中俄双方都参与了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行动,解救被劫持船舶等内容也是为了应对国际上目前普遍关注的海上安全问题。

  自4月21日俄罗斯舰艇编队抵达青岛以来,媒体已对这次演习的进程和参演装备做了大量报道。陈虎认为,这次演习具有很高的透明度,从媒体的报道上可以获取很多关于这次演习的有效信息。“将演习的全过程呈现在世界面前,一些关于这次演习的指责会不攻自破。”

  陈虎表示,“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不针对任何国家,其目的和意义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两军战略协作水平,检验两国海军通过海上联合军事行动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的能力,共同维护和促进本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编辑:SN031)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俄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