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中俄联合军演可促进两军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17:59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4月24日电(记者杨雷、吴登峰)有关军事专家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有助于加强两国的互信与合作。

  从2003年开始,中俄两国曾组织和共同参与过6次联合军事演习,这次中俄海上联演是近年来中俄双方进行的第7次联合军事演习。《世界军事》杂志总编辑陈虎说,已成常态化的中俄军事演习可以增强中俄双方的互信,提高两军的合作水平,针对两军共同关注的国际安全问题,坚定采取联合行动的决心和信心。

  陈虎说,深化两军的战略协作水平,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联合演习。这次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有助于发展两军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强两军的务实性合作,共同探索两军建立维护海上安全合作的新机制。

  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孟祥青认为,除了两军联合协作能力的提高,这次演习对加深两军之间的感情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在演习之余中俄官兵的交流以及最后一个阶段的交流研讨,可以让中俄官兵更好地了解对方的军队文化,为两军进行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中俄两军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加强,并一直保持了稳定发展的势头。1996年以来,我军已向俄罗斯派遣了近千名军事留学生。双方共同推动成立上海合作组织之后,中俄两军的交往和合作更加紧密。

  孟祥青说,上合组织目前已成为成员国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平台。在上合组织框架内,中俄两国军事合作越来越向深度和广度方向发展,其中最主要的体现形式就是联合军事演习。两国军事演习的范围不断扩大,内容不断深化,课目不断增加,对于两国更广泛的互信与合作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俄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