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人参观俄瓦良格号巡洋舰:确实很霸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11:40  新华网

  4月22日下午,正在实施“海上联合——2012”联合军演的中俄双方共同举行参观对方舰艇活动。新华社记者跟随中方官兵登上了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

  青岛某军港码头,经历6天航行的“瓦良格”号被俄军官兵清洗一新,泛着铁灰色的金属光泽,静静地停泊在那里。

  中方官兵在码头上整齐列队,从码头上望去,第一次参观外国军舰的“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炊事班战士刘威觉得“瓦良格”号很大、很威猛。“以前只在图片上看过,第一次见到实物,确实很霸气。”刘威说。

  在码头对面停泊的拖船与这艘舰长186.4米的巡洋舰相比,犹如一叶扁舟。

  15时,中方官兵踏上了通往“瓦良格”号的舷梯,以20人为一组,逐次上舰参观。

  舰上通道狭小,中方官兵步伐整齐,队列有序。穿过宛若“一线天”的通道,前甲板上犹如小山丘一样的主炮映入眼帘,黑黝黝的主炮炮口被擦拭得泛着亮光,看得出俄军官兵很注重对装备的保养。“这是130毫米火炮,射程25公里。”“瓦良格”号的讲解员伊戈尔介绍说,“我们对武器的爱护程度,就像是母亲爱护自己的孩子。”

  “沈阳”号导弹驱逐舰参谋刘明仔细端详着“瓦良格”号左右两舷各8支导弹发射架,这些交叉叠放的筒状设施犹如两只臂膀上绷得紧紧的肌肉,占据了甲板上的大量空间。发射架内装载的是8座双联装远程超音速反舰导弹,这也是“瓦良格”号被称作“航母杀手”的重要原因之一。“看起来就非常有杀伤力。”刘明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