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将购买52架F-35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10:5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美国空军的F-35A进行首次训练飞行。 资料图:美国空军的F-35A进行首次训练飞行。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 2012年3月23日,挪威政府向挪威议会提交了新版《长期国防规划》(Long term plan for Defence,以下简称《规划》),其中确认了挪威将采购52架F-35战斗机。预计挪威议会将在2012年6月批准该《规划》。

  《规划》所针对的时间为2013-2016年。该文件指出,挪威武装部队在武器装备和人员方面进行的渐进变革,有很大一部分将按照此前的长期规划、在2012年年底之前完成。随着2012年预算的确定和国防预算的节约,挪威武装部队的构成已达到平衡状态,部队建设也获得了全额的资金支持,这就为挪威武装部队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挪威国防建设必须继续强调精打细算和注重成本效益,这是继续维持挪威武装部队当前构成平衡的前提。从2013年到2016年,挪威武装部队估计应当节约6.4亿克朗。

  《规划》中提出了220亿~280亿克朗的国防预算总增量,同时指出这一增长只是暂时的,原因是其驱动因素来自购买F-35飞机,其余部分的预算只是维持在当前的水平。2016年,挪威的年度国防预算总额将比2012年的增加30亿克朗。不过,随着挪威对阿富汗作战行动的资金投入逐渐减少,估计可以有大约6.34亿克朗的资金转用到其他方面,特别是投资于挪威武装部队和国土警卫队。《规划》提出,挪威将购买52架F-35战斗机,其中最后6架是视情购买,对此将在购买前面46架之后作出决定。挪威政府打算把完成F-35飞机采购的时限延长,这样就能降低对各个预算年度的拨款压力。挪威最近更新了自己对F-35飞机的成本费用及风险分析,其结果基本与2008年进行同样工作的结果相同,但测算的全寿命周期成本降低了大约10%。

  《规划》中有关空军和航空武器装备的内容主要是购买F-35飞机,以及进行与此相关的基地和后勤保障体系重组。这些工作将促成挪威空军整个体系的调整。挪威空军将把主要的活动集中到更少的基地,同时强化部队训练,部队的训练和作战等活动将获得更多的资源投入。《规划》提出:把奥兰德(??rland)空军基地作为战斗机的主要新基地,该基地是能够满足日常训练条件的最好基地之一;在埃文内斯(Evenes)建立一个新的前沿基地,作为挪威空军和盟国空军在挪威境内的首选前沿部署基地,挪威空军用来执行“快速反应警报”(Quick Reaction Alert,QRA)任务的战斗机将永久部署在该前沿基地。在奥兰德基地和埃文内斯基地部署战斗机带来的环境影响(特别是噪声影响)很少,可以接受;而且这两个基地的潜力能够满足未来的需求。

  《规划》还提出,挪威政府将寻求加强赛博防御和情报能力。(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