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特战队员进行表演交流 俄军中校赞中方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10:11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4月23日电(新华社记者王经国、杨雷、吴登峰)23日15时,青岛某军港码头,艳阳高照。

  灿烂的阳光下,一群身着不同颜色服装、肤色不同的年轻军人正在进行一场精彩的擒拿格斗表演。

  为了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3周年,中俄海军特战队员今天在这里举行了交流表演。

  首先表演的是中方特战队员。他们表演的是格斗、匍匐、武术、战术动作和特种兵射击动作。

  “这些特战队员有许多参加过亚丁湾护航。”中国海军特战部队部队长王海峰说,这支部队曾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安保、“和平—09”“和平—11”海上多国联合军演、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等多项重大任务,“从2008年我们连续参加7批护航,在护航中以及顺访途中先后与外舰多次进行过交流”。

  表演场上,只见16名身着黑色特战服的队员携带了步枪、手枪、匕首等单兵装备,一出场就赢得观众的掌声。在集体表演中,他们整齐划一、动作有力;在单兵表演中,他们身形敏捷、出手迅速,特别是在武术表演中,队员一连串的空翻、以及出神入化般的螳螂拳和醉拳让在场的俄军官兵惊叹不已,掌声、喝彩声一阵高过一阵。

  “表演得太好了!”俄海军陆战队员阿列克谢边鼓掌边说。

  紧接着表演的俄方海军陆战队员。身着黄绿两种迷彩服,头戴绿色的贝雷帽,脸上涂着不同颜色油彩的俄方队员一上场就给人一种虎虎生风的感觉。

  他们表演的是在不同遇袭情况下,如何与歹徒进行搏斗。为使表演生动,他们还携带了道具:木棒和饮水桶。队员的表演形象生动、格斗动作有劲。表演中,不时有中俄队员叫好喝彩。

  交流表演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并互送了礼物。中方赠送给俄方的是一个带有特战队标志的牌子,俄方回赠了两张俄海军编队的照片。

  “俄方特战队员配合默契,格斗技巧很娴熟。”王海峰说,与外军交流的目的是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提高士气,增强信心,学习一些特战技能。

  “中方队员表演非常棒,有利于我们之间的交流,希望在演习能和中方特战队之间的合作更深入。”俄军中校安德烈说。

  码头上,观看比赛的中俄官兵依然没有离开。“今天的庆祝活动很丰富,后面还有中俄双方混编进行的拔河、足球赛,一定会很精彩。”中士郭勇欣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俄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