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司令希望中俄海军联合军演逐步机制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04:52  解放军报

  本报青岛4月23日电 记者高吉全报道: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今天上午在青岛会见了前来参加中俄海军联合军事演习的俄罗斯海军副参谋长苏哈诺夫少将一行。

  吴胜利说,此次联演是中俄两国海军首次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意义重大,内容丰富,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的一个具体体现,是中俄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的一个重要标志。联演将进一步提高两军战略协作和战略互信水平,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地区新威胁新挑战的能力,展示中俄两国携手共同维护世界和地区稳定的坚定信心。

  吴胜利说,这次演习对提升两国海军合作水平,增强海上协同能力,进一步发展中俄两国海军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国海军以此次联演为起点,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联演联训,并逐步形成机制化,切实为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苏哈诺夫表示,俄罗斯海军一直把中国海军看成自己的战略伙伴,对这次联演非常重视。相信这次联演一定能提升两国战略协作与战略互信水平,成为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新的里程碑。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俄 军演 黄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