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外长号召他国关注黄岩岛事态 尚未有国家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16:25  环球时报微博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中菲黄岩岛对峙已接近两周时间,菲律宾目前正使出各种招数逼迫中国退让,包括借助煽动其他国家反华情绪将事态推向国际化。据菲律宾“ABS-CBN”新闻网4月23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长罗萨里奥23日发言称,其他国家也应关注黄岩岛事态发展,因为这场争端显示中国对他们也有“威胁”,它显示中国可以“针对任何国家制定规则”。

  “他们(其他国家)也应该关注这场对峙,如果他们想要保持在南海的航行自由及商业活动不受阻碍的话……从大的方面讲,谁都有可能成为中国的目标。”

  罗萨里奥还称,“我认为其他国家应该注意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中国对一切都提出要求,声称对南海的全部都拥有主权,这发出了什么信息?它就是——我可以对任何人设定规则。”

  罗萨里奥在22日也作过类似的表态。他当天呼吁其他国家要在这场对峙中表明立场,否则将会受到中国对南海主权的“负面影响”。不过目前还并没有国家响应其这一号召。

  中菲黄岩岛争端起源于4月10日。当天12艘中国渔船进入黄岩岛泻湖作业,菲律宾舰艇堵住泻湖入口,企图抓扣中国渔民渔船,两艘中国海监船随后赶到,与菲方船只形成对峙。

  十多天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强调,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另外,中国最先进的渔政执法船“渔政310”在4月20日中午,已经抵达黄岩岛海域巡航,还有外媒消息称,中国至少一艘核潜艇已被派往南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黄岩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