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历年中俄军演:上合组织与反恐成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14:46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自2003年以来,中俄两军已举行多次双边或多边联合军事演习,军演已成两军常态化的合作形式。盘点中俄两军近年来的联合演习不难发现,“上合组织框架内”和“反恐”是关键词。也就是说,中俄两军的联合军演除少数双边演习外,大部分都是在上合组织框架内进行的多边联合演习;而这些演习中,绝大多数都是以“反恐”为主要目的的。

  “联合—2003”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中国首次参加多边联合反恐演习

  2003年8月6日至12日在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境内举行。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首次举行的多边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5国的武装力量参加了演习。这是中国军队首次参加多边联合反恐演习。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

  中俄高新兵器集中展示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2005年8月18日至25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和中国山东半岛及附近海域举行。中俄双方派出陆、海、空军和空降兵、海军陆战队以及保障部(分)队近万人参加演习。

  2005中俄联合军演是中俄两个大国联合展现的一次较高难度,较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此次演习中,中俄两国的高新兵器有了一次集中展示,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是苏系武器和仿苏系武器的大展示。

  举行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事演习,主要是加强中俄两军在防务安全领域的合作与协调,演练两军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分裂主义,应对危机的组织协同,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两军有效应对新挑战、新威胁的能力。

  “和平使命-2007”上合组织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上合组织参演国家最多、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

  2007年8月9日至17日,“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中国和俄罗斯举行。来自中、哈、吉、俄、塔、乌六国武装力量参加演习,其中中方参演兵力1600人。这也是上合组织成立以来参与国家最多的一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演习分战略磋商、联合反恐战役的准备与实施两个阶段进行。其中战略磋商阶段在乌鲁木齐进行,实兵演练阶段在俄罗斯切巴尔库尔演习场进行。

  “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上合组织成立以来参演国家最多、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哈、中、吉、俄、塔等国参演总兵力约6000人。俄方参演的有2000名官兵和36架战机和直升机,中方则派出1600名官兵和46架飞机,包括1个陆军战斗群、1个空军战斗群和1个综合保障群。

  主要参演装备包括轮式步战车、轮式装甲车、突击炮、运输直升机、武装直升机、歼击轰炸机、运输机以及伞兵战斗车等。哈萨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分别派出一个连队的官兵参演,其余上合组织成员国则只派出自己的特种部队参演。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