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越海军今日展开5天联合军演 强化紧密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11:51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越南海军在占据的南海岛礁上巡逻。 资料图:越南海军在占据的南海岛礁上巡逻。

  据法新社22日报道,根据美国方面的声明,从4月23日起,美国和越南将在越南中部的岘港举行为期5天的“非战斗”海军交流活动。美海军第7舰队旗舰“蓝岭”号指挥舰、“查菲”号导弹驱逐舰以及“哨兵”号营救和打捞舰届时将在岘港同越南海军展开互动,此次演习“将聚焦于非战斗活动,例如导航和维护之类的技术交流”,“显示出美国和越南之间更加紧密的关系”。

  法新社评论称,越南日益被美国视为一个重要“砝码”,用来平衡中国在该地区日益增长的海上“武断行为”。在此次美越军演之前,越南和中国就南海岛屿的主权发生了一系列外交小摩擦。对美国而言,有争议的南海海域是一个重要的贸易航道,近几年来,美军军舰定期停靠于越南港口,上一次是在去年7月。▲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