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第七舰队对维护中国经济繁荣至关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09:00  新华网
资料图:常驻日本横须贺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华盛顿号航母。 资料图:常驻日本横须贺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华盛顿号航母。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4月21日文章】题:美国计划在太平洋加大部署力度(作者吉杰特·富恩特斯)

  朝鲜本月中旬发射了一枚远程火箭,发射活动以失败告终。这一事件是表明太平洋地区目前仍是世界上最动荡地区之一的最新信号。

  此外,太平洋地区也是奥巴马政府新国防战略中的一项主要关注点。

  美军驻太平洋最高指挥官塞缪尔·洛克利尔上将称,这项新工作重点就是要“重返亚洲”,暗指美国早在二战之前,就长期在环太平洋地区驻有军力,并与该地区许多国家建立了伙伴关系。

  洛克利尔本月12日在美军驻日横田空军基地对美军人员发表讲话时说,这实际上意味着,美国将向该地区增派海军舰只,并扩大海军陆战队和陆军规模。洛克利尔曾任太平洋舰队司令,他于今年3月执掌总部设在夏威夷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洛克利尔说:“你可对未来有如下预期:美国将在这个地区持续存在下去,美国将在这个世纪合理构筑在该地区的存在。”

  洛克利尔说,他所肩负的一项工作重点就是“从长远角度将这个战区打造为重点战区。我们在太平洋的联合部队一直处于畸形状态。我们必须重新构筑这支部队,以应对该地区的突发事件”。

  洛克利尔说,这并不是说美国会在该地区增建基地,而是通过签订双边协议共享基地。他说:“我们必须在我们可触及的地区进行优化部署。”

  海军计划在太平洋和大西洋按六四开进行舰队部署,以将更多火力和军力部署在亚太地区。海军部长雷·马伯斯最近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舰队在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部署比例目前为55%和45%。部署比例会有些变化。”

  海军业已向夏威夷和关岛增派了军舰和潜水艇,并向圣迭戈部署了首批濒海作战舰。海军还计划向新加坡永久性增派新式舰只。马伯斯最近刚刚访问过亚太地区。最近这次以及此前对该地区的访问,旨在为向澳大利亚和菲律宾等国安插美军舰只和部队寻找新的途径。

  除朝鲜外,美军在该地区加大部署力度的另一个目的是,应对不断壮大的中国军队以及该国对邻国越发咄咄逼人的态势。

  位于华盛顿的美国企业研究所防务问题专家迈克尔·马扎说,中国加大反介入和区域阻绝武器的研发力度令人担忧。他说:“多年来,美国海军在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活动一直没有遇到过障碍。而今,中国在为该国海军打造多种战力……其目的是大大增加我国海军执行任务的难度。” 美国及其盟友一直以来严重依赖亚太地区纵横交错的商务航道能够安全且不受阻碍地通航。华盛顿外交学会日本问题高级研究员希拉·史密斯说,在前方部署的军队——其中包括第七舰队和“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是“当前的一股维稳力量”。史密斯还说:“那些航道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每个亚洲经济体的繁荣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马扎说,重要的是保持美军的机动速度和灵活性,而不是永久性的驻军。他警告说,如果不履行诺言(其中包括在必要时派遣军队)的话,美国可能“置自身于危险境地”。

  新部署计划还要求海军军官能更熟练掌握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本月10日对海军学院学生发表演讲时所说的“对外政策中的三个D”——防务、外交和发展。克林顿国务卿当时说:“我们需要军官们同时具备既能打仗,又能谈判,还能提供紧急救援的素质。我们称之为巧实力海军。”

  但她也驳斥了美国当前与中方已呈对峙状态的说法。她说:“如今的中国并非昔日的苏联。我们在亚洲并未濒临一场新冷战的边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第七舰队 亚太 中国 经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